凯利:新加坡可能是首个承认马国“疫苗护照”国家

凯利认为,新加坡可能是全球首个承认马国“疫苗护照”的国家。(路透社)
凯利认为,新加坡可能是全球首个承认马国“疫苗护照”的国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认为,新加坡可能是全球首个承认马国“疫苗护照”的国家,并允许完成疫苗接种的马国民众进入新加坡。“在承认疫苗接种护照方面,我们与新加坡的磋商差不多完成了。”

凯利也是全国冠病免疫计划协调部长。他在《星报》今天刊出的专访中表示,新加坡可能将承认马国防疫手机应用MySejahtera的疫苗接种认证是马国的疫苗护照。“一旦你的MySejahtera个人档案显示黄色,意味你已完成疫苗接种。”他说,马国政府也正与其他国家讨论互相承认数码疫苗接种证书事宜。

凯利也表示,马国正朝80%人口完成接种疫苗的目标迈进,但民众仍必须严格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据卫生部,马国截至昨天共有161万2974人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