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86名白罗斯个人和企业实施制裁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说,欧盟将对86名白罗斯个人和企业实施制裁。(法新社)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说,欧盟将对86名白罗斯个人和企业实施制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周一(6月21日)将对86名白罗斯个人和企业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但将把实施经济制裁时间点的决定权留给领导人。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当天抵达卢森堡参加欧盟外长会议时告诉媒体上述消息。外交官们表示,为了就瑞安航空一架客机于5月23日在明斯克迫降一事向总统卢卡申科施加更大压力,个别制裁将打击76名白罗斯人,包括交通和国防部长,以及八个国家实体。

外交官表示,这些措施可能与英国和美国等其他西方国家的类似制裁相协调,但他们没有提供细节。

上周五,欧盟国家临时同意对白罗斯的石油、钾肥和银行部门实施经济制裁,试图惩罚卢卡申科上个月拦截瑞安航空航班,并逮捕持不同政见的记者普罗塔塞维奇和他的学生女友萨佩加。

欧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尔表示,经济制裁不会经由外交部长批准,而是在下次会议,即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提交给欧洲理事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