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全面封锁导致毒品价格暴涨五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警方表示,政府由于冠病疫情而实施全面行动管制令(FMCO)并禁止跨州跨县移动,导致外国贩毒团伙无法与马国的“中间人”联系,造成许多原本计划运往马国的毒品“滞留”在泰国,马国的冰毒及海洛因价格也因此暴涨五成。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全国毒品罪案调查部总监纳沙鲁丁在《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刊出的专访中透露,泰国警方6月17日通知马国警方表示,泰南沙敦地区靠近马泰边界的丛林发现1115块重达446公斤的海洛因砖及412公斤的冰毒,这些毒品市价约1.3亿令吉(约4200万新元)。

纳沙鲁丁说:“警方相信贩毒团伙企图从吉打或槟城走私毒品进马国,但没有本地的毒品中介敢接手,这批毒品才留在丛林内而被泰国警方发现。”

他说,贩毒团伙目前无法联系上敢于接手运毒的毒品中介或跑腿,马国贩毒团伙高级成员遭警方逮捕及行动管制令等因素,导致团伙无法将毒品运入马国。这导致马国的海洛因和冰毒等毒品价格上涨了35%至50%。“例如以往每公斤冰毒的价格是3.5万令吉,如今则是4.5万至6万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