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恫言把拒绝接种疫苗的人关进监狱

马尼拉民众对接种冠病疫苗反应冷淡,杜特尔特对民众拒绝接种表示“十分恼火”。(路透社)
马尼拉民众对接种冠病疫苗反应冷淡,杜特尔特对民众拒绝接种表示“十分恼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警告,拒绝接种冠病疫苗的人将被送入牢房。

路透社报道,杜特尔特是在当地媒体指首都马尼拉的民众对接种冠病疫苗反应冷淡,多个接种中心的施打率偏低后,作此表示。

杜特尔特周一(21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说:“选择在你自己——要么接种,要么我把你送进监狱。”

杜特尔特补充说:“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们的国家正深陷危机,我只是对菲律宾人民不接受政府的规劝十分恼火。”

杜特尔特的言论与其卫生官员的讲话并不一致。菲律宾卫生官员虽呼吁人们接种疫苗,但强调接种属自愿行动。

菲律宾的总人口达1.1亿,但截至6月20日,仅210万人完成接种,进度缓慢。菲律宾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内为多达7000万人完成接种。

菲律宾为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仅次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至今有超过130万人感染冠病,超过2万3000人病逝。

杜特尔特为遏制疫情采取强硬的管制措施包括禁止学校重开,引发批评,但他依然不为多动,坚持继续关闭学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