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种在美国疫苗接种率低县市蔓延更快

彭博社对美国2700个县进行的分析显示,在美国至少482个县只有不到25%的人口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法新社)
彭博社对美国2700个县进行的分析显示,在美国至少482个县只有不到25%的人口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期证据表明,极易传染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即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种毒株),正在美国冠病疫苗接种不足的地区快速蔓延。

彭博社报道,人口基因组学公司Helix分析了美国超过700个县约2万个冠病检测样本,结果发现,相较于疫苗接种率高的地区,在疫苗接种率偏低的县市,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的病例似乎增长更快。

此变种毒株在接种率低地区持续蔓延的情况引发担忧,因为这让该病毒有更多机会持续繁殖和变异。病毒传播的时间越长,它就有更多机会且更易于入侵人体细胞,而且会变得更具致命性。

Helix科学副总裁李威廉说:“德尔塔变种病毒正在推高全球各地的染疫人数,我怀疑这里也将面对相同情况。

数据还显示,德尔塔变种病毒在接种率低的社区的传播力,比最早在巴西发现的伽马变种病毒(即P1变种毒株)高逾两倍。

Helix这份报告在网上预先发布,尚未接受同侪评估。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统计,目前美国超过45%的人口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但彭博新闻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广泛的全国性数据掩盖了地方层面更为令人不安的模型趋势。

彭博社对美国2700个县进行的分析显示,在美国至少482个县只有不到25%的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