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民主党初选 亚当斯领先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纽约市市长民主党初选的首轮投票,主打公共安全的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在13名候选人中保持领先。

彭博社报道,根据90%已完成计算的到场投票结果,现年60岁的亚当斯拿下31%的支持票,民权律师威利(Maya Wiley)以22%的得票率排在其后,前城市卫生专员加西亚(Kathryn Garcia)以约20%排第三。

早期民调备受看好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只取得11.6%的支持票,落到第四。他已在周二深夜承认败选。

鉴于还有至少8万7000张缺席选票还没点算,加上本次初选首次采用“排序复选制(Ranked Choice Voting),最终成绩预计最快也要等到7月中旬才会揭晓。

所谓“排序复选制”是指选民可以按序选出至少1名或至多5名候选人。

在第一轮计票中,如果候选人的得票超过50%,即胜出;如果没有,第二轮计票将以淘汰票数最少的候选人的方式进行,被淘汰的候选人的票数将加给第二选择的候选人,直到产生超过50%的候选人。

如此复杂的计票方式并非纽约市首创,美国许多州都采用这种方式,其优点是在候选人第一次投票后如果无人胜出,无需耗资再举行第二次复选,可以节省经费。

纽约市在2019年有70%的选民赞成采用这个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