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国阵支持任相 希山慕丁:别有居心者造谣生事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说,社交媒体谣传国阵成员党一致推荐他出任新首相的信函是谣言,他将针对此事向警方报案。不过,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纳兹里昨天声称有25名国阵国会议员推举希山慕丁求见国家元首之事,希山慕丁则只字不提。

希山慕丁今天在面簿表示,有关国阵支持他出任首相的信函是假的,也是居心不良者具有恶意的政治煽动手段,同时涉嫌诽谤。他将就此报案,以便警方能彻查此事,并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上述信函指希山慕丁获得足够国会议员支持而能依法出任国盟政府的新首相,并因此求见国家元首阿都拉。根据信函里的18人“新政府内阁名单”,贸工部高级部长阿兹敏将出任第一副首相,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则是第二副首相。

纳兹里昨天声称,他已经收集25名国阵国会议员签署的法定宣誓书,并推举希山慕丁代表他们向国家元首表明他们不再信任国阵主席阿末扎希。但法律专家表示,只有政党领袖能代表党内国会议员觐见元首。希山慕丁今天则并未提及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