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再出现反政府示威

示威者周四(6月24日)在曼谷街头游行,并竖起象征反极权与独裁的“三指礼”手势。(路透社)
示威者周四(6月24日)在曼谷街头游行,并竖起象征反极权与独裁的“三指礼”手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数百人周四(6月24日)又走上曼谷街头示威,要求首相巴育下台。

彭博社报道,数以百计的反政府示威者无视当局警告,周四聚集在曼谷市中心的民主纪念碑前,并朝往国会大厦的方向游行。当地警方为了应对第三波冠病疫情,警告示威者不要集会。

泰国在1932年政变中结束君主制政体,建立君主立宪制,周四便是结束君主制政体的第89周年。

示威领袖表示,他们计划吸取新血,从不满政府抗疫不利的民众当中获得支持。

泰国去年掀起民运潮,示威者不但要求首相巴育下台和修宪,更打破禁忌,要求改革王室。不过,泰国因为今年暴发新一波疫情以及多名民运领袖被捕,示威活动随之沉静下来。

据日前报道,至少58人因冒犯君主或诋毁王室罪遭提控。若罪名成立,每项冒犯君主罪的最高刑罚为监禁15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