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冠病疫情仍严峻 政府将展开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冠病疫情仍然严峻,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宣布,政府将在全国展开代号“遵守行动”(Ops Patuh)的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以取缔违反行管令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工厂和商店。

星洲网报道,韩沙再努丁今天(6月2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这项行动主要是针对获准在行管令期间营运的工厂和商店,确保他们遵守SOP,该行动也会取缔业者滥用各个部门或机构发出通行信的违法行为。

他说,在冠病热点也会设立流动路障,尤其是在工厂区或工业区,执法行动将会结合所有执法单位的装备采取执法行动,包括出动直升机。

他指出,内政部将会取代国家安全理事会,接手负责特别任务队伍所扮演的角色,也就是负责研究所接获的民众投诉,包括采取后续行动。

他说,此举是为了改善与违法SOP有关的投诉处理程序,各个执法单位接获的所有投诉,不论是来自国安会、贸工部或地方政府,都由内政部协调,以便前往现场采取执法行动。

他说,民众可以通过国安会现有的投诉管道包括电邮,提出有关违反行管令SOP的投诉。

“此外,为了加速采取执法行动,民防部队也担任迅速回应队伍(rapid response team),前往各个动态融合识别热点系统(HIDE)所鉴定的冠病热点,相关的执法机构再采取后续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