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重新实施室内口罩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卫生部25日宣布,由于近期冠病确诊病例数显著增加,从当天中午12时起,以色列将重新实施在室内场所强制戴口罩的防疫措施。

以色列卫生部表示,除“永久居住空间”外,民众在所有室内场所都必须戴口罩,但七岁以下未成年人、因残疾而不能戴口罩的人士、从事体育活动的人士等可不受此规定的限制。此外,以色列卫生部建议民众在室外聚集活动中也要戴口罩,并建议高危人群和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避免参加聚集活动。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22日发表声明说,冠病疫情已在该国重新暴发。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莱维日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大约70%的新增确诊病例与德尔塔变异冠病病毒有关。

以色列政府已于23日宣布暂缓开放外国游客入境,并敦促民众尽可能避免非必要的出国旅行。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新增病例大多来自以色列某些城市的中小学校,政府因此呼吁家长尽快带青少年接种冠病疫苗。

以卫生部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新增冠病确诊病例219起,累计确诊病例为84万零444起。该国累计逾553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冠病疫苗,约占总人口的59.3%。

今年2月,以政府结束全国性“封城”并逐步放宽限制措施,3月上旬开始逐渐恢复国际航班,4月中旬取消户外戴口罩强制规定。本月,以色列曾宣布取消大多数疫情限制措施,除特定群体,人们在室内或室外均无须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