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美国动土兴建海事培训中心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和美国将在廖内群岛的最大岛屿巴淡岛斥资350万美元(约470万新元),联手兴建一个海事培训中心。

路透社报道,美国驻印尼大使金星周五(25日)以视讯方式参加海事培训中心的动土仪式时表示,兴建海事培训中心是美印两国持续加强本区域安全的努力的一部分。

根据印尼海事安全局发表一份声明,金星在动土仪式上说:“作为印尼的朋友和合作伙伴,美国将继续致力于支持印尼在打击本土和跨国犯罪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维护本区域的和平与安全。”

印尼海事安全局表示,印美海事培训中心地处马六甲海峡和南中国海的战略交汇点,将由该机构负责运营,中心建成后将设有课室、军营和一个发射台。

美国与这个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开展海事合作之际,南中国海的局势正在持续升温。上个月,菲律宾当局指控数以百计的中国船舰出现在南沙群岛水域,并向中方表达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