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宣布遣返美国性罪犯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警方表示,美国一名遭联邦调查局通缉的性罪犯尤希达几个月前入境马国。马国警方接获通报后就逮捕这名嫌犯,并在上周三将嫌犯交由美方以军机载回美国受审。

武吉安曼全国警察总部刑事罪案调查部总监阿都加里尔告诉“当今大马”,警方今年4月21日在雪兰莪逮捕现年38岁的尤希达,然后移交给移民局,再由移民局转交美国联邦调查局。

他指出,尤希达之前成功入境马国,是由于美国政府虽然通缉此人,但国际刑警组织并未针对尤希达向其他国家发出红色通报。他透露,此人上周三于吉隆坡梳邦机场被押上美国军机返回美国。他说,马国警方至今并未接获此人在马国犯下性罪案的报告。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通报,尤希达在美国犯下多起性罪案,是一名通缉犯。华盛顿克兰市警方在2018年接获一名15岁少女投报,称自己被两名男子强奸和被迫卖淫,以及被迫诱骗其他受害者。警方调查发现尤希达是其中一名涉案嫌犯。克兰市警方今年3月发现尤希达已经离开美国,于是向联邦调查局求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