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种肆虐 孟加拉下周严格封锁

孟加拉卫生部发言人阿敏说:“如果我们不现在就遏制疫情,我们将会面对跟印度一样的情况。”(法新社)
孟加拉卫生部发言人阿敏说:“如果我们不现在就遏制疫情,我们将会面对跟印度一样的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导致孟加拉的冠病确诊病例“以危险和惊人的速度”飙升,孟加拉政府决定从下周一(6月28日)起实施新的严厉封锁措施。

孟加拉政府周五深夜宣布,所有政府部门和私人办公室将关闭一个星期。封锁期间只允许与医疗相关的交通工具维持运行。

声明说:“除非是紧急情况,否则任何人都不准踏出家门一步。”

孟加拉卫生部发言人阿敏说,警方和边防警卫将到处巡逻,以确保民众遵守封锁令。若有必要,政府也会要求军方提供支援。

阿敏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孟加拉的情况很危险,且令人震惊。他说:“如果我们不现在就遏制疫情,我们将会面对跟印度一样的情况。”

阿敏所指的是印度在4月和5月间暴发一发不可收拾的第二波疫情。

孟加拉拥有1.7亿人口,自5月中旬以来,该国的冠病感染率开始急剧上升。

孟加拉周五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接近6000起,新增死亡病例108起,这是孟加拉暴发冠病疫情以来录得的第二高单日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