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极端干旱水平连续三周创纪录

美国西部地区近几周来一直遭受干旱和高温的影响,加州1500座重要水库的储水量比往年同期低一半。(彭博社)
美国西部地区近几周来一直遭受干旱和高温的影响,加州1500座重要水库的储水量比往年同期低一半。(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西部90%以上地区都处于历史性的、危及生命的干旱状态中,超5800万居民将受到影响。

美国媒体引述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的国家综合干旱信息系统报告称,“极端”和“异常”的干旱水平已经连续第三周创下纪录,49.7%的美国西部地区正在经历“极端”干旱。

报道称,干旱情况在近20年来不断恶化。美国西部地区近几周来一直遭受干旱和高温的影响,野火风险随之增加,多位州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指出,除了创纪录的高温和干旱情况,美国西部地区还面临着供水问题。加州1500座重要水库的储水量比往年同期低一半;由于干旱,爱达荷州水资源管理人员切断了伍德河流域农民的灌溉流量;由于水库干涸,新墨西哥州的公园官员已经关闭了全州的船坡道。

据报道,犹他州也敦促居民和企业减少用水量,并发布了多项与干旱有关的行政命令。犹他州州长考克斯指出,该州正在放缓关于冠病疫情的发布会,因为“我们正在走向另一场灾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