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封锁前夕大量工人逃离首都

孟加拉周一起收紧防疫限制措施,成千上万外来工人赶在封锁前夕搭渡轮返回乡下。(法新社)
孟加拉周一起收紧防疫限制措施,成千上万外来工人赶在封锁前夕搭渡轮返回乡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孟加拉周一(28日)开始实施严格封锁,但在其封锁前夕,成千上万名工人已大举逃离首都达卡。

法新社报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即B16172)导致孟加拉的染疫人数“以危险和惊人的速度”飙升。自4月中旬以来,孟加拉的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大幅暴增。

为遏制疫情,孟加拉政府决定从6月28日起收紧防疫措施,严禁人们离家外出。

跨州公共交通服务自6月22日已经暂停,想要赶在封锁生效前离开达卡的工人以三轮车、电单车,甚至电召救护车回返乡下。

渡轮服务甚至24小时运营,日夜穿行,每趟接送超过1000名乘客。

一名副警长说:“我们不希望渡轮超载,但他们根本不听劝。人人都疯了似的要离开。”

孟加拉国营内陆水运公司的一名高管也透露,单在星期天就有至少5万人搭渡轮离开达卡。

孟加拉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88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万4000起。但专家认为,鉴于当局可能少报数据,孟加拉的真实冠病死亡人数可能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