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约70%人口地区收紧管制措施

悉尼再次封锁,牛津街变得冷清。(路透社)
悉尼再次封锁,牛津街变得冷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冠病应对委员会周一(28日)召开紧急会议。

路透社报道,为遏制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即B16172变种病毒),澳洲约70%人口地区都收紧了防疫管制措施,悉尼更为此再次封锁两周。

澳洲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面对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毒株,澳洲“已进入冠病大流行的一个新阶段。”

他强调,澳洲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只会在安全情况下开放国际边界。

澳洲首席医疗官将在周一向澳洲总理莫里森担任主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汇报。

新南威尔士州周一通报新增18起确诊病例,较星期天的30起来得少。新州两周前出现的新感染群,确诊人数现已增加至130起。首名确诊者是一名接送一个外国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的豪华轿车司机。

昆士兰州周一也在几个地方包括首府布里斯班重新实施强制戴口罩令和限制家庭聚会人数;西澳州首府珀斯此前也刚宣布类似措施;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和首都堪培拉也实施一些限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