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姆巴佩失点球 瑞士爆冷淘汰法国

瑞士门将佐默(右)扑出姆巴佩(左)主踢的点球,成为瑞士的英雄。(法新社)
瑞士门将佐默(右)扑出姆巴佩(左)主踢的点球,成为瑞士的英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本地时间今晨结束的两场欧锦赛16强淘汰赛中,西班牙、克罗地亚、法国和瑞士为球迷献上了总进球多达14个的经典之战。常规赛90分钟结束后,两场比赛都踢成3比3,而且都是最后关头绝平。不同的是,西班牙通过加时赛以5比3力挫克罗地亚,而世界杯冠军法国则在点球决战中以4比5惜败,大热倒灶,无缘8强。

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上演的法瑞大战,瑞士射脚塞费罗维奇(Seferovic)15分钟首开纪录。下半场,法国门将洛里斯(Lloris)扑出罚球,前锋本泽马(Benzema)随后在短短3分钟内梅开二度,反超比分。

75分钟,波格巴(Pogba)世界波建功,法国看似胜券在握。没想到场上风云突变,塞费罗维奇81分钟头槌破门,追成2比3,瑞士老将加夫拉诺维奇(Gavranovic)90分钟射入死角,双方战成3比3。

加时赛中,本泽马伤退,两队再无进球。进入点球大战决胜,前9名球员全部射入,最终法国第五个出场球员姆巴佩(Mbappe)射失点球,法国点球4比5憾负瑞士,爆冷出局,瑞士将在复赛对阵西班牙。

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在赛后记者会上说,被淘汰是“非常痛苦”的,但是他们必须接受事实,球队也不怪姆巴佩踢失点球。

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克西之战,西班牙门将乌奈·西蒙(Unai Simon)出现低级失误,自摆乌龙。38分钟,萨拉维亚(Sarabia)补射建功,两队上半场踢成1比1平手。

易边后,阿斯皮利奎塔(Azpilicueta)57分钟头槌破门,费兰·托雷斯(Ferran Torres)76分钟单刀得手,西班牙领先3比1。绝地反击的克罗地亚85分钟由奥尔西奇(Orsic)扳回一球,帕沙利奇(Pasalic)在补时阶段头槌追成3比3,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莫拉塔(Morata)和奥亚萨瓦尔(Oyarzabal)各建一功,最终帮助西班牙以5比3战胜克罗地亚。

西班牙主帅恩里克(Enrique)在赛后记者会上说,很高兴有第二次机会赢得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