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敦促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继续戴口罩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即使是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也应该继续戴口罩。(法新社)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即使是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也应该继续戴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鉴于全球面对更具传染性的变种冠病病毒威胁,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即使是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也应该继续戴口罩。

《纽约时报》报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即B16172变种毒株),现已出现在至少85个国家和地区。过去两周,美国感染这个变种病毒的人数翻了一番,每5起病例就有1起是德尔塔变种所导致。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月25日的记者会上说:“随着新变种病毒的出现,使用所有可动用的防疫工具现在变得更为迫切,这就包括接种疫苗和实施公共卫生与社会措施。”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产品获取事务的助理总干事西芒也强调,即使是接种了疫苗的人也应继续戴口罩、避免群聚场所、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并得确保所处空间通风良好,经常洗手,避免在他人周围打喷嚏或咳嗽等。

另一名世卫组织高级顾问艾尔沃德说:“我们的意思是,你完成疫苗接种后,请继续遵守安全措施,因为你还是可能成为病毒传播链的一部分。你未必获得了充分的保护。”

不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早在5月就宣布,完成疫苗接种人在室内无须再戴口罩,也不需要再与他人保持6英尺的安全距离。即使是针对疑似接触者,CDC也放宽了对冠病检测和隔离的要求。

CDC发言人周一(28日)被问及世卫组织的新指引时,叫记者参考CDC网页的指引,没有迹象表明CDC将做出任何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