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加时2比1绝杀瑞典 乌克兰复赛斗英格兰

多夫贝克(左)头槌绝杀瑞典,送乌克兰进8强。(法新社)
多夫贝克(左)头槌绝杀瑞典,送乌克兰进8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本地时间今晨上演的欧锦赛最后一场16强赛事中,乌克兰凭津琴科(Zinchenko)一射一传,加时赛补时阶段以2比1绝杀踢少1人的瑞典,晋级8强硬撼英格兰。

第27分钟,津琴科禁区内左侧凌空抽射破门,首开纪录。第43分钟,福斯贝里(Forsberg)远射出现折射入网,扳平比分。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球,常规比赛时间,两队踢成1比1平手。

加时上半场99分钟,丹尼尔松(Danielson)粗野拦截,直接被罚红卡,瑞典剩下10人应战,形势逆转。加时下半场补时1分钟,替补上阵的多夫贝克(Dovbyk)接应津琴科妙传,头槌绝杀瑞典,以2比1晋级8强,将与英格兰争入4强。

在较早前进行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英格兰凭斯特林(Sterling)建功,以及队长凯恩(Kane)本届赛事的首个进球,以2比0击败宿敌德国,终结了自1966年以来淘汰赛逢德国必败的纪录,顺利挺进8强。

经过4天的激烈比赛,意大利、比利时、瑞士、西班牙、乌克兰、英格兰、丹麦、捷克闯入了本届欧锦赛8强。

小组赛同列死亡之组的夺冠热门球队--世界杯冠军法国、上届欧锦赛冠军葡萄牙和德国齐齐出局,包括姆巴佩(Mbappe)、克·罗纳尔多(C Ronaldo)、哈弗茨(Havertz)等球星遗憾止步16强。

欧锦赛8强大战将在本地时间7月3日凌晨正式打响,分别是瑞士对西班牙、比利时对意大利、捷克对丹麦、乌克兰对英格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