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军接种mRNA疫苗后的心肌炎发病率高于预期

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和莫德纳冠病疫苗都是采用mRNA技术的疫苗。(路透社)
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和莫德纳冠病疫苗都是采用mRNA技术的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美国一项新研究报告,美国军人接种冠病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的发病率,尽管十分罕见,但还是比预期来得高。

路透社报道,23名平均年龄25岁的健康男性在接种辉瑞—BioNTech或莫德纳冠病疫苗的四天内申诉胸痛,发生率高于先前预期。这两款疫苗都是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

其中19人是接种第二剂疫苗的现役军人,其余人为接种第一剂或是退役军人。

研究说,根据一般人群的估计,在接种了两剂疫苗的43万6000名男性军人中,可能会出现8起或少过8起心肌炎个案。

研究中的8名军人接受扫描诊断,扫描显示出无法用其他原因解释的心肌炎迹象。研究中的患者年龄介于20至51岁。

美国卫生监管机构上周在采用mRNA技术的冠病疫苗文献中添加警告声明,指接种者面对心肌炎的罕见风险,但指这个情况多出现在年轻男性身上,并强调接种疫苗以预防冠病的好处依然大于其风险。

研究报告周二(29日)在心脏病学医学期刊JAMA发表。出现心肌炎的23人在报告发布时已经康复或正在康复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4月开始调查采用mRNA技术的冠病疫苗和心肌炎的潜在联系。以色列此前表示正在研究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者出现心肌炎病例的情况,美国军方过后也报告了同样情况。其他国家的卫生机构也开展自己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