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禁止10人以上集会措施明天解除

深受首尔民众喜爱的清溪川广场将在7月1日解除集会禁令。(档案照)
深受首尔民众喜爱的清溪川广场将在7月1日解除集会禁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首尔市政府周三(30日)宣布,从周四起解除10人以上集会禁令,集会人数限制在50人;光化门广场、清溪川广场等地禁止集会的措施也将解除。

韩联社报道,首尔市将从7月1日起实施新版防疫响应措施,此次集会限员措施将截至7月14日,集会时人员需戴口罩、登记名单等防疫守则。违规者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3576新元)以下罚款。

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首尔市时隔7个月解除10人以上集会禁止措施。

为防止冠病疫情扩散,首尔市从去年2月起将光化门广场等市中心区域指定为集会禁止场地,同年8月21日起禁止10人以上集会。之后随着疫情趋缓,首尔市于10月12日放宽禁止集会措施,后因疫情再度肆虐,11月24日起重新收紧措施,禁止10人以上集会。该措施其间被批侵害集会示威自由,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周二还就此向宪法法院提起上诉,称首尔市的措施侵犯《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