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部分地区遭热浪袭击 死亡人数持续攀升

美国西北部的热浪打破了该地区有史以来最高温度记录,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彭博社)
美国西北部的热浪打破了该地区有史以来最高温度记录,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西部和美国西北部的热浪打破了该地区有史以来最高温度记录,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官员们正准备应对更多的炎热天气和野火的威胁。

路透社报道,尽管最严重的热浪已在周三(6月30日)过去,但俄勒冈州报告了63起与热浪有关的死亡。包括波特兰在内的穆特诺玛县报告,自周五以来,有45人死亡,法医称高温是死亡的初步原因。

声明说,相比之下,从2017年到2019年,整个俄勒冈州只有12人死于高温。俄勒冈州卫生局说,最近几天在全州范围内,因热病而就诊的人数激增了数百人。

另一方面,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验尸官服务局周三也说,在五天内,至少有486人突然死亡,是该省在此期间发生的通常数字的三倍。

穆特诺玛县卫生官员维恩斯在一份声明中指这是一场真正的健康危机,强调了极端热浪的致命性。“随着我们的夏天持续暖化,我怀疑我们将再次面临这样的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