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增病例为单日新高 当局计划加强检测

越南准备为胡志明市的一半人口进行检测,以遏制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疫情。(彭博社)
越南准备为胡志明市的一半人口进行检测,以遏制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疫情。(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周四(1日)通报新增713起冠病病例,为单日新高;当局准备为胡志明市的一半人口进行检测,以遏制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疫情。

该国当天新增病例多数来自拥有900万人口的胡志明市,当局计划在下周二前为该市约一半人口进行冠病检测。越南卫生部说,胡志明市计划让怀疑染上冠病者在家接受隔离。

越南累计病例1万7576起,累计死例81起。

越南卫生部长阮成龙说,现在应对病毒蔓延是至关重要的,否则将面临经济损失的风险。“疫情将继续,在社区、工业园区和拥挤地区发现更多病例,并可能进一步蔓延成为更大的疫情。”

他说,疫苗供应将从本月开始增加,第三季度可能会有大约3000万剂疫苗到货。他表示,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为9800万人口中的70%至75%接种疫苗。迄今为止,越南约有20万人已完成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