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美国妇人将与贝佐斯一起遨游太空

美国在1960年代推出水星13号项目,旨在招募一批女宇航员,芬克是其中一位参与训练者。(路透社)
美国在1960年代推出水星13号项目,旨在招募一批女宇航员,芬克是其中一位参与训练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高龄82岁的“水星13号”女成员沃利·芬克,本月将与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一起乘火箭上太空。

路透社报道,贝佐斯的蓝源公司周四(1日)发表声明说,芬克(Wally Funk)将是有史以来进入太空的最年长人士。

芬克在蓝源公司网站发布的一段视频访问中说:“我完全没想到我会有上太空的机会。”

水星13号项目诞生于上世纪1960年代,芬克是其中一名通过宇航员训练计划的女性。

芬克也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第一位女性检查员以及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第一位女性航空安全调查员。

贝佐斯6月7日宣布,他将参加蓝源公司的首次太空游。与他一起遨游太空的还有他的一名兄弟,以及用2800万美元(约3780万新元)的天价成功标下一个座位的幸运儿。这名成功竞标者的身份将在7月12日揭晓,竞标所得将捐给蓝源基金会。

蓝源公司(Blue Origin)的火箭“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定于7月20日发射升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