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选择爱立信为5G网络发展合作伙伴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负责发展5G网络计划的国家数码有限公司(国家数码,DNB)宣布,根据招标结果,马国选择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作为合作伙伴。

这次参与招标的八家企业除了爱立信,还有华为、中兴通讯(ZTE)、烽火网络(FiberHome)等三家中资企业,韩国三星(Samsung)、日本电气(NEC)、美国思科系统(Cisco)与挪威诺基亚(Nokia)。

国家数码是马国财政部全资持有的政联公司。财政部秘书长及国家数码主席阿斯里今天发布声明表示,政府将与爱立信签署总额110亿令吉(约37亿新元)的合约,委托爱立信负责设计、建设与营运马国5G网络的基础设施。“爱立信将负责设计和发展点对点的5G网络,包括核心及无线接入网络(RAN)、运营及贸易支撑系统(OSS/BSS)及管理服务。”

他透露,爱立信也将负责相关培训及创新计划,以鼓励马国商家参与及推动相关发展,同时负责推广公众接纳5G网络。他认为,政府与爱立信的合作模式将加速沙巴及砂拉越的网络提升,这符合“马国数码计划”(MyDigital)的目标。马国政府准备今年底前开始推行5G网络,并放眼2024年让5G网络能覆盖全国八成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