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村庄遭严重火灾 几乎全村焚毁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因干燥气候引发野火,其中利顿村及周边逾千居民被迫紧急疏散。(法新社)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因干燥气候引发野火,其中利顿村及周边逾千居民被迫紧急疏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遭罕见热浪侵袭,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一个村庄遭遇严重火灾,整个村庄焚毁殆尽。

综合外电报道,该省的利顿村(Lytton)及周边地区周三(6月30日)被快速蔓延的山林野火波及。当地约1500居民从傍晚开始被迫紧急疏散。

加拿大当局周四(7月1日)表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过去24小时,新增62处野火。

当地官方披露,火灾已令该村失去了大部分房舍以及包括救护站、皇家骑警分队在内的众多建筑。该选区的国会议员说,这个村庄的90%已经消失。

有居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村里“每个人都失去了一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表示,已就利顿村火灾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野火火情与该省省长通话。加联邦政府将确保向该省提供一切所需的资源。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气温周二飙升到49.5摄氏度,连续第三天改写该国历来最高温纪录。这次极端高温天气期间,该省各地猝死病例明显增加。

该省验尸官服务处周三(6月30日)表示,当地在最近5天内报告了至少486起猝死病例,较往常同期平均死亡人数增加195%。尽管这些猝死原因仍待详查,但官方相信主要归咎于极端天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