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2比1淘汰比利时 意大利四强斗西班牙

巴雷拉(右一) 劲射破门,为意大利首开纪录。(路透社)
巴雷拉(右一) 劲射破门,为意大利首开纪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本地时间今晨(7月3日)上演的欧锦八强赛中,意大利凭巴雷拉(Barella)和因西涅(Insigne)上半场的进球,以2比1力挫世界第一的比利时,晋级四强硬撼西班牙。

赛前因伤上阵成疑的比利时中场球星德布吕纳(de Bruyne)首发披甲,埃当·阿扎尔(Eden Hazard)则未能伤愈复出。

13分钟,因西涅开出自由球,博努奇(Bonucci)门前撞入,但VAR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31分钟,韦尔通冈(Vertonghen)在禁区失误,巴雷拉从两名守将中间硬闯后劲射远柱破网,意大利首开纪录。44分钟,因西涅在禁区顶射进世界波,意大利再下一城。半场结束前,意大利送出罚球,卢卡库(Lukaku)操刀命中,比利时上半场以1比2落后。

比利时下半场积极反扑,但都未能撕破意大利的严密防线,最终再次在大赛饮恨出局,意大利以2比1杀入四强,将与西班牙争入决赛。

意大利顺利晋级,但可惜的是,表现突出、速度惊人的左卫斯皮纳佐拉(Spinazzola)在复赛中受伤离场,料无法出战半决赛,无疑对意大利是一大打击。

意大利主帅曼奇尼(Mancini)在赛后记者会上表示,为斯皮纳佐拉的受伤感到非常痛心。他也说,西班牙将会是“棘手的对手”。

另一场八强赛,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以3比1淘汰瑞士,晋级四强。开赛第8分钟,瑞士送出乌龙球;68分钟,西班牙后场失误,沙奇里(Shaqiri)扳平比分,第76分钟,瑞士中场弗罗伊勒(Freuler)犯规染红,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

加时赛两队均无进球,进入点球大战,西班牙门将西蒙(Simon)两度扑救成功,奥亚萨瓦尔(Oyarzabal)射进致胜点球,最终西班牙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瑞士,闯进四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