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为轻症冠病患者提供远程看诊

印尼疫情严峻,医院床位供不应求。茂物一家医院在医院外用帐篷安置一些患者。(法新社)
印尼疫情严峻,医院床位供不应求。茂物一家医院在医院外用帐篷安置一些患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决定为冠病轻症患者提供免费的远程医疗服务,希望以此降低医院承受的压力。

路透社报道,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在周一(5日)的记者会上说,远程看诊将从周二开始实施,Alodokter和Halodoc等远程医疗公司将负责提供这项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咨询和药物递送。

印尼近期感染冠病人数持续暴增,导致医疗体系几近崩溃。

印尼的冠病确诊人数自5月中开斋节过后就直线上升,加上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在境内迅速传播,导致印尼的疫情更趋严重。

上周,印尼多天的单日确诊病例屡创新高,多天的死亡病例超过500起。

布迪说,远程看诊服务的好处是病人无须到医院排队等候,而医院可以优先收治病情中度、重度或危重的患者。

另外,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周一表示,政府将再次增加卫生部的拨款,数额达193.93万亿印尼盾(约134亿美元),这笔拨款将用于冠病治疗、检测、追踪、药物、疫苗和防护装备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