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将严惩非法集会等违反防疫行为

文在寅警告说,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防疫工作若出现一丝漏洞,就可能造成疫情大流行。(法新社)
文在寅警告说,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防疫工作若出现一丝漏洞,就可能造成疫情大流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5日)主持召开幕僚会议时表示,有效遏制疫情反弹是当务之急,政府不得不依法严惩大规模非法集会等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表示,传播力强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肆虐全球,国内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若防疫工作出现一丝漏洞,就可能造成疫情大流行。

文在寅要求有关部门集中检查高风险设施的防疫情况,并对违反防疫守则的单位实施“一次出局制”,即违反一次,立即停业。

文在寅表示,得益于国民积极配合,上半年冠病疫苗接种工作成功进行。他嘱咐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速度,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文在寅说,政府本月起将把辉瑞和莫德纳等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接种机构数量增加至1.4万余家,必要时还将通过交叉接种提升对变种病毒的应对能力,争取提前实现群体免疫。

韩国周一通报,截至当天零时,新增711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6万零795起。另外,当天新增两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总数202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