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辉瑞疫苗预防感染有效性下降但预防重症仍达93%

以色列约60%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辉瑞-BioNTech疫苗,其1月份的每日新增病例为1万起,6月份已下降到个位数。(法新社)
以色列约60%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辉瑞-BioNTech疫苗,其1月份的每日新增病例为1万起,6月份已下降到个位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周一(5日)报告说,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在预防感染和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有所下降,但对于预防重症仍然高度有效。

路透社报道,这款冠病疫苗对预防感染和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下降之时,正值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在以色列传播,而且当局不再实施社交距离措施。

以色列卫生部说,自6月6日至今,辉瑞-BioNTech疫苗对预防感染和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下降至64%。同一时期,此疫苗对预防住院和因冠病引发的严重疾病的有效性达到93%。

以色列卫生部的声明没有说明之前的有效性水平,也没有提供相关细节。

该部门官员在5月份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接种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对预防冠病感染、住院和引发严重疾病的有效率超过95%。

辉瑞公司发言人拒绝对以色列的数据发表评论,但他引用其他研究表明,其疫苗引发的抗体仍然能够中和所有被测试的变种冠病病毒包括最早在印度出现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即B16172变种病毒),尽管强度有所降低。

以色列930万人口中,约60%至少接种了一剂辉瑞-BioNTech疫苗,而其1月份的每日新增病例为1万起,6月份已下降到个位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