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冈热海泥石流尚有24人下落不明

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泥石流灾害发生至今已四天,黄金72小时即将结束,搜救人员继续全力搜寻幸存者。(路透社)
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泥石流灾害发生至今已四天,黄金72小时即将结束,搜救人员继续全力搜寻幸存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伊豆山日前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灾害,热海市政府周二(6日)表示,在已公布姓名与性别的64名下落不明者中,41人已确认平安。仍被列为失踪者总计24人。

共同社报道,静冈县警方、消防和自卫队等当天继续在受灾区域开展被埋房屋搜寻、清理废墟等作业。

灾害发生至今四天,黄金72小时即将结束,各方正全力搜寻幸存者。

据静冈县与市政府透露,截至周一有4名女性遇难,除1名82岁女性外,其余3人身份尚未核实。截至周二清晨,总计有572人疏散至市内两家旅馆与小学。

据热海市等介绍,泥石流发生源头的填土是2007年神奈川县小田原市一家房地产管理公司的处置余土。该公司一名原高层接受采访时否认责任称:“向热海市提交申请后进行填土。此前也下过暴雨,但未发生塌方。”县方正在调查填土与泥石流发生是否有因果关系。

此次泥石流灾害发生在7月3日上午10时30左右。包括填土在内约10万立方米沙土塌方,沿逢初川形成了泥石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