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供氧急缺 印尼将从新马进口液态氧

印尼疫情恶化,氧气供不应求,印尼政府准备从新加坡和马拉西亚进口液态氧以设法缓解情况。(路透社)
印尼疫情恶化,氧气供不应求,印尼政府准备从新加坡和马拉西亚进口液态氧以设法缓解情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应对冠病确诊病例急速飙升,印度尼西亚准备从周边邻国进口液态氧,并把一些住宿设施改为隔离中心。

彭博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德国林德集团、美国空气化工、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和Iwatani Corp位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厂房已做好准备,随时向印尼输出液态氧。

印尼工业部上游化学工业局局长弗里迪(Fridy Juwono)周二(6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预计把液态氧运到印尼需要一周时间。

最早在印度出现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即B16172变种病毒)正在印尼迅速传播。

印尼卫生部长布迪表示,政府正在密切留意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局势。

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则表示,政府已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暴增四五万起制定了应对措施。他指印尼拥有一些住宿基础设施,可以把这些设施改为隔离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