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总统祖马向警方投案

南非前总统祖马已向警方投案。(法新社)
南非前总统祖马已向警方投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警方周三(7日)说,前总统祖马当天深夜已向警方投案。

警方发言人维什·奈杜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祖马)在最后期限前投案,将被交给惩教机构。”祖马基金会及祖马家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祖马多次拒绝负责调查国家买办以及贪腐案件的委员会的传唤。今年2月,南非宪法法院要求祖马出庭作证,但遭到拒绝。6月29日,宪法法院裁定祖马藐视法庭罪成立,被判入狱15个月。法院要求祖马五天之内前往警察局投案,若他拒绝,则将会在三天内遭到逮捕。7月7日是这一期限的最后一天。

随着最后期限到来,祖马居住地附近聚集了大批追随者,气氛一度紧张,不少人担心若他拒绝投案,支持者可能会与前来抓捕他的警察发生冲突。

2018年2月,时任南非总统祖马宣布辞职,时任副总统拉马福萨成为总统。目前,祖马因涉嫌收受贿赂、洗钱等多项罪名接受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