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努亚指巫统最高理事会议没通过 促扎希说出实情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称,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在今日(7月8日)凌晨1时所宣布的事宜,并没有在巫统最高理事会议上讨论或通过,也不是他们在会议上达致共识的事。

因此,他促阿末扎希尽速说出实情,并发出能真正反映实情的文告,否则时日一长更加难以说得明白,对巫统不利。

他也说,在阿末扎希于凌晨1时做新闻发布会后,他便接到数位最高理事来电,告诉他阿末扎希的谈话,并没能反映会议结果。这意味着阿末扎希的言论,只是其个人意见,同时也坐实了阿末扎希的谈话,其实是在会议前便已做好的文稿,“证实最高理事又一次被戏耍了,这是很严重的事。”

安努亚慕沙曾任巫统及国阵总秘书。他今日在面簿专页贴文,指他一早在巫统区部主席的WhatsApp群组里,看到很多人都对阿末扎希的言论感到混淆,纷指那不是在最高理事会议里讨论与达致共识的事项。

“一些出席会议的最高理事也坦言,阿末扎希的声明,并没有反映昨晚最高理事会议的实情与结论。为什么类似的事情不断发生,明明说的是这回事,对外说的又是另一回事?”

他说,25名出席会议的最高理事已经说明,他们在会议上平和交流,开诚布公,虽然各有自己的立场,也没有针对任何事达致共识,更没有投票表决任何事,包括巫统是否要离开国盟政府,也没有达致共识。

安努亚说,据他所知,阿末扎希也曾逐一召见最高理事,向他们逐一了解“巫统退出国盟政府”的看法与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