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冠病疫情严重 吉隆坡中央医院病房全充冠病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患者源源不绝,吉隆坡中央医院主要大楼几乎所有的病房都已腾出来充作冠病病房,而仅剩的2间病房,即手术室和骨科室,也在昨日被用作为收治冠病患者的病房。

吉隆坡中央医院原有700个床位治疗冠病患者,昨天再添加60个床位。

星洲网报道,该医院的阿尔扎医生昨日在面簿发文说,冠病患者已经占满了急诊部的床位,即便该院已经扩大收治冠病患者的区域,依然供不应求。因此,该部门主管拿督玛哈达昨晚召集所有急诊部的团队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他说,最后他们将整个黄区迁移至绿区的一半,腾空出来的整个黄区会充作收治冠病患者的区域。

他指出,他们原本预计是在昨晚9时才开放这个新增的区域,但是下午5时15分,冠病患者已经爆满,他们被迫提早开放这新的区域。

“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急诊部几乎每一寸地方都被占用了。”

阿尔扎医生说,所有的医护人员包括主管玛哈达也参与其中,分工合作地将搬移床位、病患、柜台、文件、表格、点滴架等等。

“正如拿督玛哈达说的,我们这个部门是没有阶级之分的,这表示无论我们在什么职位,我们都是一个团队,同舟共济。”

他透露,在短短2个小时内,他们已安置好60张床位,这个新增区域让夜班的同事有了一个喘气的空间。

不过,他强调,这只不过是暂时的解决方案,他们对居高不下的病例还是感到担忧,加上新的变种病毒传播力提高了60%。

他坦言,医护人员对政府之前在行管令期间允许特地领域如常运作的做法感到失望,并指真正的行管令是要所有人必须停止下来,且远离彼此。

另外,阿尔扎医生说,虽然大部分人都有遵循标准作业程序(SOP),但是他们担心来临的哈芝节会重演过去开斋节发生的“偷偷拜访”现象,进而让防疫努力再受挫。

他说,可悲的是,大多数人尽最大努力阻止这个流行病,可是这些偷偷拜访的行为,让这些努力前功尽弃。“直到躺在病床上,他们偷偷拜访的事才被揭发,且所带来的后果仍持续到今天。

“不管怎样,救救自己和家人吧。现在要感染冠病非常容易,但是患病后所承受的痛苦是很折磨人的。”

他说,他们医护人员的期望是只要大家健康,不要填满医院的帆布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