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巫统议员能自行决定是否支持慕尤丁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说,他已向国家元首阿都拉表明,国会表决对首相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时,巫统国会议员将能自行决定是否继续支持慕尤丁。

阿末扎希今天下午在一段疑似外泄到社交媒体的视频里,如此表示。这段长约1分22秒的视频,据称是昨晚召开巫统最高理事会线上会议时的屏幕录像。

根据视频,阿末扎希说:“我们第一项决定是当国会进行(不信任动议)投票时,让国会议员自己决定,他们可以投支持或反对票。我已将这一决定转达给国家元首。”

针对巫统最高理事查希迪今天指阿末扎希并未召开相关最高理事会议,就自行宣布最高理事会已经同意撤销对慕尤丁的支持。阿末扎希今天在另一段长约4分31秒的录音中表示:“除了查希迪,我已经与所有最高理事私下会谈过。我没与查希迪见面,因为从他的媒体声明看来,我认为他不会同意(撤回对慕尤丁支持)。”

阿末扎希说:“56名最高理事中,有35人无条件支持(不再支持慕尤丁),另有15人有条件支持。”他也说,56名最高理事中有52人同意展延党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