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采用中国或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探讨打第三剂

5月9日,大量曼谷民众到提供科兴疫苗或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中心进行接种。(法新社)
5月9日,大量曼谷民众到提供科兴疫苗或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中心进行接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来越多采用中国或英国阿斯利康冠病疫苗的国家担心这些疫苗无法抵挡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正在考虑为人民接种第三剂疫苗。

彭博社报道,许多发展中国家都是采用中国科兴、国药集团或阿斯利康疫苗。尽管尚未有明确证据支持注射加强剂的必要,但泰国、巴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的卫生官员已决定为一些已完成接种的人打追加剂。

科兴疫苗和国药集团疫苗都是采用灭活疫苗技术研制,而德尔塔(即B16172)等变种冠病病毒似乎能够突破此类疫苗的防疫力。

蒙古和阿联酋等国的民众大量接种了中国的冠病疫苗,却无法阻止感染人数激增。南非塞舌尔有五个人在全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突然去世。

研究表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染力更强,甚至足以使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的辉瑞-BioNTech和莫得纳疫苗的有效性降至90%以下。

另一项研究显示,阿斯利康疫苗对该变种病毒引发的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低于60%,但对预防住院的有效性仍超过90%。

各国希望为民众追加接种一剂mRNA疫苗或之前的同款疫苗,可以为民众提供更多保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