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冠病病例连续两天破9000 诺希山:一至两周后才开始降

当局在强化行动管制令区内进行主动筛检,使得确诊数目增加。(路透社)
当局在强化行动管制令区内进行主动筛检,使得确诊数目增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冠病单日确诊病例连续两天破纪录,昨天(7月10日)的新增冠病例继续攀升,报9353起达新高峰,累计82万7191起确诊病例。

卫生部长阿汉峇峇说,雪兰莪州近日冠病确诊病例飙升,是因为当局在强化行动管制令区主动筛检。

卫生总监诺希山预计,冠病单日确诊病例在未来数日,仍会继续上升,预计将在未来一至两周才会出现下降的情况。

诺希山昨晚上马新社电视的“冠病疫情:我们还有什么选择”直播访谈节目接受马新社主席拉丝阿迪巴专访时表示,雪隆目前已获得400万剂的疫苗分配,接种率也处于令人满意的情况,预料可以遏制疫情在巴生河流域的传播。

他说,由于马国的疫情情况持续未能好转,因此政府也必须在经济和健康之间取得平衡。政府目前是要更集中于控制高风险的地区,并且对低风险的州属进行边境控制,以免感染病例进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