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黑人球员踢失点球遭辱骂 英国首相谴责种族歧视

英国首相约翰逊(右)与妻子到温布利球场观看英格兰对垒意大利的欧锦决赛。(法新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右)与妻子到温布利球场观看英格兰对垒意大利的欧锦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格兰足球队在欧锦赛决赛输给意大利后,该队几位踢失点球的黑人球员遭受种族歧视辱骂。当地时间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对黑人球员输球后遭受的种族主义侮辱表示谴责。

在本届欧锦赛决赛中,英格兰球员拉什福德(Rashford)、桑乔(Sancho)和萨卡(Saka)三名黑人球员,因在点球大战中未能得分,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种族歧视辱骂。

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这支英格兰球队应被誉为英雄,而不是在社交媒体上遭受种族歧视。那些恶言相向的人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

同时,伦敦市长也呼吁社交媒体公司采取更多行动,追究在网上发表恶性帖子者的责任。他表示:“足球或其他任何地方,都绝对不允许种族主义。”

英足总在声明中表示,对社交媒体上针对英格兰球员的种族歧视感到震惊,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歧视。他们将继续尽其所能消除比赛中的歧视,但也恳请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并引入适当的立法。此外,他们还呼吁社交媒体公司加大力度,采取问责制。

警方也表示,已经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大量针对球员的攻击性和种族主义言论,警方不会容忍这种行为,将进行调查。

英国警方12日表示,在决赛举行当日他们以各项罪名逮捕了49人,另有19名警察在维持秩序中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