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轻症冠病患者获准回家隔离和自我检测

曼谷是泰国的疫情“重灾区”。图为曼谷一个方舱医院通过视频远程监督冠病患者的情况。(路透社)
曼谷是泰国的疫情“重灾区”。图为曼谷一个方舱医院通过视频远程监督冠病患者的情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政府为减轻首都医疗体系和冠病监测站的压力,决定允许轻症状冠病患者在家中自我隔离,并采用检测试剂盒进行自我检测。

路透社报道,泰国目前主要使用定量反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检测法,但在疫情“震中”的曼谷,检测站总是大排长龙,迫使当局重新思考追踪病毒的方法。

根据周二(13日)发布的泰国《王室公报》,准确性不及RT-PCR检测法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下周就会在商店出售。

泰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官员说,政府竭力确保试剂盒的价格维持在民众可负担范围,每盒售价约100泰铢(约4新元)。

另外,泰国当局也批准无症状者或轻度症状者回家或在社区设施进行隔离。目前当地的单日确诊病例数动辄超过9000起,医疗资源已不敷使用。

泰国周二通报新增确诊病例8685起,新增死亡病例56起,累计确诊达35万3712起,累计死亡2847起。其中大部分病例都是在4月初暴发新疫情后增加的病例。

泰国官员表示,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即最早的印度出现的B16172变种毒株)促使新一波疫情越演越烈。以曼谷近期出现的病例为例,57%的患者都是感染了德尔塔变种病毒。曼谷一个建筑工地甚至出现了同时感染两种变种冠病病毒的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