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洪灾遇难人数升至143人

德国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43人,仍有大量民众下落不明。(法新社)
德国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43人,仍有大量民众下落不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当地时间周六(7月17日)晚上9时,德国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43人,仍有大量民众下落不明。

中新社报道,近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的“世纪洪灾”已经在德国西部北威州和莱法州造成巨大破坏。17日当天,随着水位逐渐下降,救援人员继续在受灾地区搜寻幸存者,同时也不断发现遇难者尸体。

随着降雨中心逐渐向德国南部和奥地利等地转移,著名旅游地国王湖所在地、巴伐利亚州上巴伐利亚行政区的贝希特斯加登县当天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当地一名发言人表示,洪水已造成大量泥石流,当地消防部门已经不堪重负。当地政府呼吁民众避免待在地下室,同时不要上街。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18日与莱法州州长德莱尔一同前往受灾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