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赵明福案”在希盟执政期间也并未真相大白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7月16日是民主行动党前行政议员助理赵明福去世12周年,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表示,希盟一直以此案攻击他,但希盟执政期间也并未重查此案,更别提让真相大白。

纳吉今天(7月18日)在面簿指出,赵明福之死一直是希盟攻击他的政治资本,希盟当时声称只有纳吉倒台,此案才可能真相大白。“更让赵家人不幸的是,希盟获胜(上台)后,并未努力重查此案。时任希盟的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表示,没有足够证据重查赵明福的死因。”

赵明福生前是民行党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他2009年7月15日被雪州反贪污委员会官员带走,以协助调查雪州议员被指滥用拨款案。当年30岁的赵明福隔天被人发现卧尸在雪州反贪会总部大厦五楼的露台,当局指赵明福是自杀身亡。雪州反贪会办公室过后搬离案发地点。

验尸庭2010年将赵明福命案列为“悬案”。赵家不满决定上诉,上诉庭较后改判赵明福之死是由身份不明者或多人的非法行为造成,而这些不明人士当中包括反贪委官员。当时的国阵政府也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此案。

皇委会于2017年7月公布报告,指赵明福是因为不堪反贪会官员轮番激进的盘问,被迫自杀。政府至今并未公布任何人因此案而受惩处,被指涉及此案的多名反贪会官员,过后仍陆续升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