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外明起禁止五人以上聚会

从周一(19日)到8月1日,首尔限制私人聚会人数为四人的现行规定将适用于全国其他地区。(路透社)
从周一(19日)到8月1日,首尔限制私人聚会人数为四人的现行规定将适用于全国其他地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疫情持续恶化,政府宣布周一(19日)起在首尔首都圈外地区禁止五人以上私人聚会。

韩联社报道,韩国疫情自6月底再度恶化,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一路攀升,7月6日更飙升至1000起以上水平。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12天保持四位数,时隔一周再创下周末最高水平。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周六(18日)表示,首都圈实施最高级别防疫响应(第四级)已过一周,但境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未明显减少。他说:“今后一周有必要动用一切力量,全力展开防控工作。”

据报道,从周一(19日)到8月1日,首尔限制私人聚会人数为四人的现行规定将适用于全国其他地区。

金富谦表示,一些人的违规行为和防疫意识淡薄给防控工作“泼冷水”。他提及一些职棒选手违规行为和演艺圈集体感染事件,并要求公众人物更要以身作则。

金富谦还表示,部分教会执意进行线下礼拜,让国民感到不安,并指示防疫部门依法严惩违规行为。

根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8日0时(新加坡时间7月17日23时),韩国新增1402起本土病例、52起境外输入病例;死亡病例则增加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