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和阿联酋打破僵局后 OPEC+同意提高原油产量

OPEC+将在8月起每月增产40万桶/日,直到所有暂停的产能恢复为止。(路透社)
OPEC+将在8月起每月增产40万桶/日,直到所有暂停的产能恢复为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与阿联酋持续两周的争执终于得到化解,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产油盟国(OPEC+)同意逐步向市场增加原油供应,将每月增产至多40万桶/日。根据协议,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从2022年5月起将获得更高的产量配额。

综合报道,OPEC+将在8月起每月增产40万桶/日,直到所有暂停的产能恢复为止。另外,阿联酋的产量限额将增加到350万桶/日,虽然低于其最初要求的380万桶,但高于之前320万桶的基线水平 。

这份协议对石油市场有着多重意义,包括让消费者更清楚地了解OPEC+将多快恢复因为疫情而暂停的580万桶/日产量。

沙特能源部长表示,基线调整明年生效后也不会改变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步伐。他说,OPEC+将继续每个月开会,包括12月对市场进行评估,必要情况下可能调整时间表。

随着协议的达成,阿联酋和沙特都强调了两国关系的稳固及友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