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政府采用以色列手机恶意软件监控记者等活动

2016年,以色列网络情报公司NSO Group被指协助阿联酋政府监控一名异议人士的活动。(法新社)
2016年,以色列网络情报公司NSO Group被指协助阿联酋政府监控一名异议人士的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星期天(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涉嫌为一些国家政府提供间谍软件的一家以色列公司,与涉及全球各地活动人士、记者、企业高管和政治人物遭手机恶意软件攻击有关。

法新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多达5万个智能手机号码出现在这份监控名单上。

合作调查一起数据泄露事件的新闻机构包括《华盛顿邮报》、《卫报》、《世界报》等表示,该恶意软件名为Pegasus,是由以色列网络情报公司NSO Group开发。

NSO Group和Pegasus恶意软件早在2016年就已登上头版新闻,当时研究人员指控这家以色列公司协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监控一名异议人士的活动。

但并非所有出现在监控名单上的手机号码都被黑客入侵。

取得有关泄露资料的新闻机构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发布更多有关遭黑客入侵受害者的详情。

星期天发布的报告引发了各界对个人隐私和权利的担忧,并揭示了NSO Group的恶意软件可能被其国际客户滥用的程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