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监听门”曝光 印政府否认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环球网援引印度“有线”网站19日报道,超过300个印度手机号码出现在一款以色列间谍软件“飞马”的泄露的数据库中,而这些手机号码的主人身份不平常,包括印度的部长、反对派领袖、记者、商人等。该媒体称,其中一些号码已经受到监听。该事件正不断发酵扩大。

报道称,数据库中的信息最先由总部位于巴黎的媒体组织“被禁止的报道”访问,幷与“有线”网站、《卫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分享。报道称,这些媒体联合对这一监听事件发起调查,而调查计划的名称则借用了间谍软件“飞马”的名字,被称作“飞马计划”。

印度政府就此事进行了表态。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表示,“印度是一个有活力的民主国家,致力于确保隐私权对所有公民来说都是一项基本权利”、“关于政府监视特定人群的指控没有任何具体依据或与之有关的事实。”

报道提到,根据印度的《信息技术法》,任何个人,无论是私人还是官方,在印度使用黑客行为进行监听都是违法行为。

“有线”网站称,在这些号码被泄露的人中,包括超过40名记者,三名“主要反对派人物”,两名莫迪政府现任部长以及安全机构官员等。这些记者中包括《印度时报》《印度斯坦时报》等印度大媒体的“顶级记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