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日产前董事潜逃 美国父子入狱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京一家法院周一裁定,一对美国父子因2018年协助日产前董事长高恩逃离日本被判处入狱,这是日本首次对本案的宣判。前美国陆军特种兵迈克尔泰勒获刑两年,而其养子彼得获刑20个月。本案第三名嫌犯扎耶克被指参与了逃狱行动,但目前仍逍遥法外。

泰勒父子没有对自己在这起被美国检察官形容为“近年来最厚颜无耻、精心策划的越狱行动之一”中所起到的作用提出抗辩。

两人在过去的聆讯上道歉。日本检方此前要求判60岁的父亲迈克尔两年10个月的刑期;判28岁儿子彼得两年六个月的刑期。泰勒父子试图说服美国司法部门拒绝引渡请求不果后,于今年3月被引渡至日本。

在6月举行的首次聆讯上,检察官形容高恩的逃亡内幕堪比好莱坞电影情节,包括藏在一个大型音乐设备箱里,在机场躲过机器和人工安检。7月14日,身处黎巴嫩的高恩在接受BBC访问时称,自己在箱里待了一个半小时,感觉像“一年半”那么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