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阿德莱德加入封锁行列

为遏制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澳洲悉尼将封锁到7月30日。(法新社)
为遏制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澳洲悉尼将封锁到7月30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周二(20日)也宣布进入封锁,至少为期一个星期。

法新社报道,阿德莱德因出现了五起本土感染病例,决定追随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封锁行动。

维州的封锁原定周二结束,当天宣布延长封锁七天,而自6月26日封城的新州首府悉尼将封锁到本月底。

这意味着全澳洲目前有超过1400万人得禁足在家。

南澳州州长马歇尔在阿德莱德说:“从今天傍晚6时(新加坡时间下午4时30分)开始,南澳州就会进入封锁状态。”

他说:“我们非常不愿意实施限制措施,但我们相信我们只有一次机会——避免让疫情恶化的机会。”

过去一个月,澳洲因悉尼出现了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B16172变种病毒),感染人数迅速增加。这一波疫情现已蔓延到其他州,全国每天的新增病例维持在100起左右。

澳洲拥有超过2500万人口,但至今只有11%人口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