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朝鲜以视频方式举行各种会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统一部周二(20日)分析称,自冠病大流行暴发以来,朝鲜倾向于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各种会议。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周二报道了妇联全会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的消息。

该官员说,7月13日全国性总工会——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全会扩大会议、6月朝鲜红十字会大会、3月朝鲜奥委会大会都以视频形式举行。朝鲜以视频形式参加国际会议的情况也在增多。

该官员称,还没有观察到朝鲜同中国、美国举行双边视频会议的动向,但一直在参加多边视频会议,上周也以视频形式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首次提交了《自愿国别评估》(VNR)。

朝鲜参加的国际视频会议还有6月的亚细安区域论坛(ARF)、3月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1月的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

有鉴于此,韩国统一部已于4月在位于首尔市三清洞的南北会谈本部打造视频会议室,为今后韩朝非接触式对话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