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府附近遭数枚火箭弹袭击

在伊斯兰哈芝节祈祷期间,有数枚火箭弹落在喀布尔市中心的总统府附近。(法新社)
在伊斯兰哈芝节祈祷期间,有数枚火箭弹落在喀布尔市中心的总统府附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电视台周二(20日)报道,在伊斯兰哈芝节(即宰牲节;也称古尔邦节)祈祷期间,有数枚火箭弹落在喀布尔市中心的总统府附近。

阿富汗国家电视台直播画面显示,爆炸发生时,阿富汗总统加尼与一些高级官员正在进行祷告,有两枚火箭弹落在总统府“绿区”附近,但巨大的爆炸声幷没有打断仪式进行。随后,加尼发表了讲话。

报道称,当日上午8时许,有至少三枚火箭弹落在了喀布尔“绿区”,那里是阿富汗总统府及美国大使馆等使馆所在地。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斯坦尼克扎伊说,喀布尔市当日多处遭遇火箭弹袭击。

近期,美军正在加速撤离阿富汗。美军中央司令部于13日证实,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进程已完成超过95%。塔利班在美军撤离时,对阿富汗各地大举发动进攻,宣称已拿下阿富汗超过85%领土。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新一轮为期两天的和平谈判。双方未能达成停火协议。会后双方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推进高级别会谈进程,以达成必要的协议。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的外交使团18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阿富汗塔利班停止在该国境内的进攻,幷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